close


材料:

a料 - 冷水300CC+鹽100g
b料 - 塔塔粉2茶匙+中筋麵粉200g
食用色素(藍、紅、黃、綠)
食用油一茶匙


作法:

1. 將a料攪勻……不會完全溶解!但不要結塊就行哩^^
2. 將a料倒進b料中攪勻……不要有顆料感喔!有的話做出來的黏土也會有,且是硬的小白球。
    並加上食用油……最後再加~(橄欖油、沙拉油、葵花油都ok)……這樣子比較不黏手唷!


愛幫忙的小妞妞!! 她都有參與到^^
當然中途也有叫爸比和姊姊攪拌,因為手會酸呀~ㄎㄎ



這張就差不多囉! 整個看起來水水的很勻稱



為什麼會拍這隻…因為搞笑的巧媽我忘了不沾鍋沒有鍋鏟可用= =
臨時跑出去買回來…真是喘 XD~



將ab料拌勻後倒入平底鍋中! 請開小火去煮唷~
過程中會有白白又有點透明的感覺出現!時間約幾分鐘就搞定了。
整個會形成一團。(以不沾手就起鍋,我會在成快成團時就關火用餘火去變成團)



蛋盆是個好用的東西!不過這樣子仍然可惜有浪費掉的「麵粉糊」
就需要一隻「抹刀」這種東西很好用喔!我後來去大創買了一隻39元滴! 讓創作更開心更整潔唷!
材質是塑膠的不會傷鍋且可以很貼合並點滴不漏 ❤~ 相對鍋子也很好清洗捏~



就是那收乾的地方有透明感! 千萬不要用大火唷!用最小的火去煮即可



差不多就像這樣子的感覺!



呵~喵爸在我玩麵粉糊時在和妞妞搞自拍……



小心! 剛起鍋可是會燙的唷!!
姊姊我有練過滴~ (謎之音:啥時? 不下廚的媽媽XD~)



分成三團,大家合力要來讓它沾染上美麗的色彩囉!!



妞醬超開心的…七手八腳的! 好不熱鬧 ^^y
姪女也很開心同樂



發現桌上使用塑膠布很方便喔!不會沾黏~
手呢?這比較天然的東西當然還是會沾手啦!在妳搓揉過程中會慢慢乾掉就會讓手有一層白白的感覺
(染上顏色後就是那個色系,但非常好沖洗不用擔心)



顏色上加越多當然就會越亮!!
小妞說她要很紅的紅包 ❤~所以媽咪我又加工一下 (紅色黏土是妞妞自個的成績唷!)



這張紙桌是媽咪我加工做給妞妞的^^
專屬做黏土-妞妞專用



很搞笑的唷!要嘟嘴變成很搞笑的表情~不過很經典
讓媽媽我很開心又很有成就感


購買處:
艾佳食品材料行 --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86號
03-5505369
星期一至星期六 AM9:00~PM21:00
星期日  AM9:00~PM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