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小寶貝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穿得太涼快?或是吹到風?最近的天氣忽冷又忽熱…成了幫寶寶穿衣服重要指標。


小小的她出現流鼻水與咳嗽的情況!一開始是輕微想說馬上來去看醫生好了,小孩子不比大人會多喝水和休息


(11個月大的寶寶怎麼會了解)


住家附近的小兒科真是熱門…還沒有生小孩前只覺的怎麼一堆家長老是在那邊排隊看醫生?小朋友這麼容易生病嗎?


等換到我的才知道> < 的確很容易因為外在的氣候不穩定變化會有症狀出現@@


雖然小小的感冒休息就好,但在小寶寶生病看在娘的眼裏簡值是不得了的事情。


晚上聽著她因為咳嗽和鼻塞一直在那邊翻來又翻去還小哭就很心痛。


每每要幫她吸鼻鼻就哭的極大聲…仍然也得壓制她!不願意也要幫她吸!否則鼻涕堵塞和掛鼻上塗的滿臉是…


喵爸還說要幫她拍一張,長這麼可愛卻掛著二條鼻涕(要是她長大看見這照片大概會無言吧~笑)


 


希望她的痛痛和不舒服都由媽咪我來承受!相信每個家長都這樣子的心態(不正常的就……唉)


上班時有遇見客戶就聽見她在抱怨---


『現在的社會是生病了嗎?小孩不是太寵就是太放縱,因為大人的行為導致小孩偏差與錯誤的價值觀』


『有人要生還不見得生的出來,小小媽咪生出來了卻只會丟棄不思是否有其他方法』


『大人沒辦法管控自個情緒措手誤傷小孩或致死(燒炭)』……


的確!我們真的要好好學習怎麼為人父母,不是給他(她)飯吃、養他(她)就是在照顧了!而是全方位。


 


老公也常常會提醒我-----


『我們不再只是二個人而是一個家庭,要學會如何體諒與包容對方』


『雖然妳在上班,我顧孩子!妳下班想休息相對我也是,這就值得我們一起商討最佳的解決方式』


『生了就要好好照顧與教育,是好是壞我們沒有辦法保証,但可以知道我們要教育一位正直有擔當的人』


『不要心情好就逗逗她,不好成了出氣筒!要調整好自已的情緒來面對小孩,她是很纖細又敏感的』


所以我在成長~與我的孩子一起!沒有人天生一開始就是好爸爸、好媽媽,均是共同成長與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