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滿月沒多久就發現有疝氣,且在一次大哭之後就卡住推不回去!!除了在比較不激動情況下有稍為消腫些,仍然是很明顯地卡著。


 


目前醫界公認有效的治療方法只有一種,就是外科手術,藉由手術修補的方式來將腹腔的缺口封好,避免腹腔內內容物再掉落疝氣袋之中,甚至於發生嵌入性疝氣的嚴重後遺症。至於其他如藥物治療及配疝氣帶的治療模式,對於治療疝氣來說都證實是無效的。


 


於是在寶寶滿月後回診時就詢問醫生何時要開刀處理!健兒門診的女醫生就問我什麼時候發現有疝氣以及媽咪這麼利害就確定是疝氣,事實上不是我利害…而是我本身就有疝氣> < 想當然一定很熟悉發生的特徵。


當寶寶抱回家後每次在換尿布時會觀看腹股有無鼓脹,直到滿月前幾天寶貝大哭!試過抱抱、確認有無餓餓?是否脹氣?尿濕檢查時發現…真是可惡= ="竟然真的有疝氣啦………(之前還慶幸寶貝沒有的說)


原本想說如果推的回去就等大一點再來處理,沒想到竟然會卡住!如此一來寶貝便哭不得了。一有動靜就先抱抱再說~不再像之前讓寶寶唱歌一會兒後再觀看。


 


醫生初步健診後便幫我們掛號小兒外科,由於打預防針的關係便決定下星期五開刀,避免小寶貝發燒卻無法判定是否因打針或是開刀造成。


 


寶貝妞6/18先行入院禁食隔天才好開刀,去到時妞仔要先抽血及試凝血時間,抽血時一直哭鬧害我很擔心,忍不住一直掉眼淚!!(小嬰兒抽血是〝用擠的〞)之後便到新生兒病房。看見寶貝被抱進去一直淚眼汪汪的看著我,一直哭好像在叫媽媽不要放我一個人在這!不要走……差點就衝過去叫護士不要帶走



回去之後一直睡不好!等著隔天的電話通知我們帶她進開刀房…很早就起床等著電話響。一接獲通知便馬上至醫院接寶寶,護士推著寶寶出來,身上插著點滴!我馬上詢問護士她一切可好?有無一直哭鬧?因為她餓了會哭的很用力,慢點給她喝奶奶會哭到臉紅。護士說她有吊點滴還ok不過會一直想喝東西小嘴嘴一直動動(我猜應該哭很兇狠吧!!),只好用小毛巾圍著奶嘴強迫她吸。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實際上只有20幾分鐘,對父母來說感覺像一世紀)


寶寶需要全身麻醉開刀,醫生有告知風險並須住院三天!!傷口大約一公分左右且很細小,術後需一位家人陪同在恢復室中。看見寶寶身上連接著儀器,護士要我抱著寶貝1個小時看有無異常狀況,她會慢慢清醒過來。此時她非常的餓會哭鬧,要儘量安撨她不然傷口會裂開。果真在哭鬧…我唱著歌輕輕地拍手臂哄著,希望能減低寶寶的不適感。她慢慢的安靜下來眼角仍然懸掛著淚滴、皺著眉……


護士看差不多時間便過來告知『寶寶目前均很穩定~稍後就可以進食了!爸爸媽媽可以先回去晚上再來看寶寶』不捨的放下她並推著回新生兒病房。


 


會客時間只有15分鐘,我和喵爸老早就到那邊等著。隔著玻璃看著她…心想著再觀查個一天就可以回家囉!寶貝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