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準時六點十五分的鈴響了 = ="
(別問我為什麼會是叮咚!因為它就是叮咚丫)

睜開睡眼開始了我的打工。
去到市集…想到要推重重的西瓜車台就有點無力,
想我一個弱女子捏!
不過還是很盡責的和叔叔推好。

在市集每天都覺的很有趣,看著形形色色的人走過去。
有愛穿的很辣的歐巴桑買菜…
有美麗的小姐在逛市集…
有遺失小孩的粗心媽媽在廣播…
有殺價聲連連的對話…等等

對於我呢?我則是被買西瓜殺價的人~"~
都看我小小的75,連那幾塊錢也給我殺…後來我生氣了!!屬命的抓著那西瓜不放…(真的很好笑!!)
一定要那個太太給我67元,一毛也不能少!!
少個一、二塊是無所謂的,超過四塊錢我就有責任要到才行(/"≡ _ ≡)/~┴┴
不然老闆會殺了我的啦!!

我…不會說客家話,常常有客人對我說…我只能客家話回說我聽不懂= ="這樣子反而更奇怪…(笑~)
或是我的發音很詭異。
在現實的生活中,你們猜看見我本人會猜我幾歲呢?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才高一生?(心裡嚴重的暗自高興中!!)
這麼乖的出來打工,真是個好孩子…
其實,我是二技生了 啦~"~

但是…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你是印尼來的嗎?
不要因為我在那邊打工黑了很多(原來就不白了!又更黑> <)就說我是外勞!! (〒︿〒)
這個感覺太可怕了……難怪外勞都來我這買西瓜汁
有親切感是嗎?XD~

不過在市集,真的變黑心了!老闆教我們要自掃門前雪,不過我總是不忍心,雖然知這是生存法則!!
人長大了,心也跟著腐敗……多麼希望能保有以前的童真,打從心底認為"人是好的"

在工作上,我總是很開心的扮演好我的西瓜妹的角色,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當然我也有手拙的時候,給人念也沒有什麼不好!!
很多的事情,都是需要學習的。

問我為什麼放著三、四萬的工作不做來打工?只因為我要讀書此時此刻 我堅信我的信念!讀書是我選擇
這次我難得沒有在考試的時候辭掉的工作,要不然我早就落跑囉!!
你們也就會常常看見我又在打我失業了,努力找工作中…

生命的每一天都在學習!!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每一天…
熱愛我的生命…即使有困難也要努力向前
願大家能找到令自己感動、執著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