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產檢想說特地請了一天假總不會過號了吧!沒想到…還是過號了!!
主要卡在照超音波的時候> < 原來我是想跟爸爸說我們一點半就出門,雖然醫生是2點看診但是早到是為了做產婦的血壓、體重、尿蛋白檢查和排超音波。
爸爸就很認真算了一下時間並分析給我聽…這樣子太早哩!妳去會等很久…且小妞仔也沒有那麼乖等那麼久!
小寶寶怎麼可能會乖乖的在那邊好幾個小時捏~

於是變成2點出發!到的時候醫生的上午診還沒有看完想說…或許爸爸這次猜對哩!應該不會過號囉^^y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是至理名言。真的還是過號了啦= ="
人超多的!雖然我的超音波只排14位,醫生叫號是39號…仍然等不及超音波就算過號囉!要以送超音波照進去才算是。
真是早到的過號呀…一等到用好離開就4點半了。

由於孕婦在懷孕35至37周時,應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不例外的我也做囉!!(前一胎我好像忘了做耶 ==?)
這次會特別做是因為平常發現會有淡黃色分泌物較多,怕是說有什麼問題!因為有時會有癢癢的感覺。(當然有的是孕婦本身確實會比較多些)
沒有想到真的中獎…> <
醫生就跟我說在待產就要每四小時打一次抗生素以保護寶寶…所以我就上網查一些相關的文章及內容。

根據文獻指出,
約30%的婦女的產道可檢出乙型鏈球菌(B型鏈球菌),
而新生兒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
若新生兒一旦不幸發生感染時,
即使小兒科醫師立即施打抗生素治療,
其死亡率仍可高逹50%。

然而預防新生兒感染的方法其實不難,
若能預先知道產婦產道帶有此乙型鏈球菌時,
需在分娩前
施打四小時以上的預防性抗生素針劑,
即可做到有效的預防。

為了避免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
除了計劃剖腹生產的孕婦以外,
所有的孕婦皆應於懷孕滿35至滿37週時
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對於有早期破水或早產徵兆(未滿37週)的孕婦,
都應該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同時施予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

篩檢的方法與內診不同,
因為採集的位置不在陰道內,
所以不需要用鴨嘴器伸入陰道內。
只需用採集棉枝擦拭陰道外口及會陰處即可,
所以正確的採集過程是不會痛的也不會影響胎兒,
對孕婦及胎兒是絶對安全的。

至於治療的部份,
只要選用正確的抗生素即可發揮有效的預防,
所以被檢出帶有乙型鏈球菌時,
不需要緊張。

轉載http://blog.yam.com/twmama/article/17982300

原以為不能自然生哩!好在有看人說可打針並吃抗生素的方式,當然也有剖腹的。(剖腹也是有機率中獎的唷!機率來說是不高…但仍有發生的例子)
自然生的傷口當然會比較快速回覆-我是推崇者^^y  不然叫我躺在那邊又要插尿管我一定會尖叫…(前一次胎位比較下的時候就很擔心,好在後來有上去些…)
希望我的小兔弟可以健康的出生並且長大~~相信這是為人父母最大的願望。不求功名財力,但求健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