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體會到有工作的媽咪真的很辛苦…


除了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還要再繼續加班(幫小寶寶洗香香、陪她玩耍、睡前餵奶奶、哄她喔喔睏……)


這個時候會很想吼叫男主人…你的工作是什麼?


 


家裏的情況-媽咪是上班族;爸比是家裏蹲。


老公也沒完全不做事,白天會幫婆婆開店、送貨、戴貨,晚上則去店裏收攤。寶寶的照顧就落在老公身上!!


有照顧小寶寶的男人才可體會到家庭主婦在顧小孩又做家事的辛苦。許多事情和角色並不是一句『同理心」能解說。


 


每個人都有自個該扮演的角色!我也在想我的角色目前的定位在何處???是職業婦女呢?還是說可以做半套?


何謂半套?天真的想是不是可以幾天我可以回家輕鬆不用幫寶寶洗香香做一些家事類等等的…而去做一些我很想做的事(上網、寫寫日誌、打電話聊天、看電視等等)


想像寶寶在另一個房間而自已什麼都可以不理會的一個人世界。


 


當然老公在顧了一整天的孩子也會疲倦,這也無可厚非!!但我很想抱怨的一點…為什麼我沒有假日呀!


我放假小寶寶整天是我的…二天的假日不能你分一天我分一天嗎?每每都是我…那假設你有意見就提出來呀!


寶寶不是我一個人的!我很想開心的一家三口過日子!但要有喘息的空間…不然很快會有爭吵的… > <


 


平常顧寶寶,你是否也有時間可以打掃一下房間呢?或是洗洗被單什麼的?整理一下家中!不需要等我回家才能做。


你也抱怨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做家事,我不是愛做…而是我不做的話,誰來做???


這時我就會想起一句話『黃臉婆是自已造成的…只關心小孩的功課或是生活作息、家中的整潔與生活開銷算計。無形中把自個推入死胡同,漸漸的與孩子話題減少漸行越遠、老公也不諒解。成了家中的菲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