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都養過寵物!像小小時候陪伴在我們身邊的貓狗或是在學校流行的小玩意(小白鼠、蟬、蠶寶寶……)

我也曾養過觀賞魚、鸚鵡(教說話很有趣喔!!)可惜魚後來爸爸賣掉囉!小小鳥兒被貓吃了> <

發覺野貓真的很利害,掛在高高的籠子也有辦法去偷吃,害我好傷心。曾經家中有養狗後來狗狗不見後就沒有養了,更慘的事…我竟然被吉娃娃追咬之後變的很怕狗。因為在幼小的心靈上有了陰影就變的不敢接近狗狗,除了小狗狗之外~^^~

專科至外地讀書認識了老公。他家的狗超有趣的!!名字叫皮皮,因為牠很皮且好動~

老公都會對我說皮皮的趣事,像在家中房間走道撒痱子粉再叫皮皮,牠從樓下跑到樓上來經過走道,由於衝刺的關係剎車不住直接滾進廁所,一下子在另一邊叫一下子這邊叫讓牠運動跑來跑企的樣子超古錐的。現在的狗狗都習慣吃罐頭,以前的狗都是吃人們剩下的食物!簡單說就是人吃什麼就跟著吃。

皮仔都喜歡在大家坐著一起吃飯的時候,偷偷的靠近再肆機而動咬走老公的雞腿!特愛搶老公的~

認識我之後老公不在放狗狗進來房間玩耍,因為我會哇哇叫~發現狗真的很聰明唷!明知道我最怕牠了~會故意從邊邊走過去用毛刷刷我的腳或坐在我身邊~只要一想到牠刷過我的腳我就會啊~~~~~~~~牠就會像得逞奸計一樣的快速落跑再一臉無事一樣慢步過來。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對我老公撒嬌…對牠又愛又氣的。

牠最愛我們早上帶牠散步!總是非常的興奮又衝衝衝…都會拉不住牠。在巷口跟牠玩耍會假裝越玩越遠,你一發現時叫牠的名字會回頭看你,再跑回來幾步又在你不注意時又偷偷向外邊走一大步。好像在心裏掙扎是要回主人身邊還是要偷偷出去玩(牠常常會偷跑出去玩幾天後回家的記錄)。

寵物也是會有回去的時候…一條活了十七年的狗在狗界算是很老很老的阿公級狗了!漸漸的跑不動了,吃東西也有一下沒一下。在一次離家十多天才回家身體又受傷的情況下加劇生命火花的消逝,變的三不五時會流鼻血,帶去看醫生總是說身上有蟲看了也沒有好> <

在夏天最美麗的夜晚…牠走了!放學回家只見牠冷冰冰的躺在牠最喜歡的位置張著眼睛,像還來不及跟我們說再見很遺憾似的望著門口。也許狗真的跟人一樣也會有頭七因為我們也感覺到好似牠回來看看我們一樣,雖然以前的傳統是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我們選擇用火葬方式送別牠。

牠的身影永在我們心底,悲傷總會過去!回憶不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